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 薪火相传 接续奋斗

作者:窦园园 2022-01-26 09:20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 矿业 薪火

  蒲白建庄矿业: 薪火相传 接续奋斗

  作为一名90后的新生代党员,我们这一代入党的条件相对于现在的孩子们简单太多,没有过多的程序要求,更多的是考量了我们的基本素质和学习能力,所以,在大学期间,经过考量我顺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作身为一名真正的理科生,对于我党的历史文化我了解的并不多,但是当我看过《觉醒年代》后,虽然里面有很多人名我都是第一次听说,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我为他们的事迹热泪盈眶。因为,我这二十多年的人生中感受到了太多太多。我们这批90后赶到了改革开放这个大背景。小学二年级,爸爸和妈妈高兴地搬回家一个有线电视,我也终于知道了星期二下午的电视机休息日;初中的时候,家里的摩托车换成了小汽车,以后出门的时候再也不用再经历风吹日晒,寒风凛冽;高中,翻盖手机已经退出历史舞台,触摸屏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家里的电视越换越大,智能化电器越来越多,生活也越来越好......除了国家的飞速发展带来的生活便捷,我们还赶上了各种各样的磨难。05年的非典,我上小学,记忆中上学就是每天戴着口罩,量体温,消毒,看新闻,电视里那些医生、护士带着厚厚的棉口罩,神情严肃而又坚定;08年汶川地震,我上初二,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在课堂上昏昏欲睡,突然大地开始摇晃,等反应过来已经随着人流跑到了操场。接下来的几天停课在家,每天都在电视上关注着受灾情况,看到主持人报着伤亡数字,报着报着她就哭了,那个母亲给孩子留下的话更成为了我一生的泪点,那个将学生护在自己身下的老师又成了我一辈子的榜样;20年的我们又遭受了新冠的突袭,看到整个武汉人为了我们所有中国人做出的牺牲,即使在现在我也依然热泪盈眶。

  大家总是说我们90后是没有信仰的一代人,但是,我想说,我们是有的,我们坚定地拥护国家和党,因为我们的国家用行动在证明,他们真正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我们年轻人看在眼里,更记在了心上!相信当我们这代人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的时候,会给大家交上一份满意地答卷。(窦园园)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