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装岩机维修工岗位风险告知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2-01-18 16:21 来源:煤矿安全网 装岩机 维修 维修工 岗位 风险 告知 告知书

  装岩机维修工岗位风险告知书

  同志: 编号:

  你将从事装岩机维修作业,存在着煤尘爆炸、火灾、水灾、机电(机械伤害、触电)、运输、起重伤害、物体打击、冒顶(片帮)、放炮、瓦斯(爆炸、中毒、窒息、燃烧)、职业病危害等岗位风险,现予以告知。你在作业时务必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专项工程安全施工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并熟记作业要点及其特性,掌握好相应的安全防范技能;进入作业场所后,要进行重新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和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排除:要正确使用和佩戴劳动保护用品,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还要认真贯彻联保互保。同时对以下针对性措施必须经常对照执行:

  1.维修工必须经过专门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行业标准、技术规范。

  2.维修工必须遵守电钳工的一般规定,熟悉装岩机的各部结构和工作面的供电系统,掌握机械设备的完好标准、油脂管理标准安全技术标准、维修保养标准及规定。

  3.检查作业地点是否安全,瓦斯浓度是否符合规定,做到不安全不操作。

  4.必须先切断机器电源、闭锁开关,然后进行维修工作,并挂好“有人工作,不准送电”牌。

  5.机器应定期进行维修:

  (1)日常维修:每日维修。

  (2)定期维修:每周或每月维修。

  (3)中期维修:半年一次。

  (4)年终维修:一年一次。

  6.依照岗位风险落实本岗位风险管控措施的班检查,排查治理隐患。

  7.岗位风险管控措施的班检查结果及时汇报,危及人身安全时停止作业。

  被告知者签字: XXXX煤业有限公司

  双防办

  2022年1月5日

  此告知书一式二份,一份交作业者本人留存,一份留安全部存档备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