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监察执法三处开展“回头看”评估式监察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2-01-11 14:29 来源:煤矿安全网 监察 执法 开展 回头 评估

  2022年一上手,监察执法三处为起到执法威慑作用, 组织开展“回头看”评估式监察,力争做到“优势兵力集中、执法力度不减、撬动效应增加、安全形势稳定”。

  为弥补执法力量不足和增加辖区各单位间的学习交流机会,本次“回头看”评估式监察从济矿集团安监局抽调三名安检人员参与,集中三处所有执法力量,选取山能集团所属的1处安全管理水平较好的煤矿作为“回头看”评估式监察第一站。

  在“回头看”评估式监察中,同步开展“解剖式”执法,覆盖煤矿采、掘、机、运、通等主要系统,水、火、瓦斯、冲击地压、煤尘等重大灾害,采空区密闭、井下动火、放炮、探放水、巷道贯通、安装撤除等关键环节,同时检查煤矿对于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通过“回头看”评估式监察共查处该矿安全隐患42条,实施行政罚款19万元,提出安全提醒22条,其中重大安全风险提醒3条。在反馈检查意见时,同步向上级集团公司反馈,并督促其对所属煤矿开展“举一反三”排查,着力解决“就隐患查隐患、就问题查问题、低水平重复检查”的问题;对防灭火细则贯彻落实不到位、淋水地点加强支护整改不到位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求集团公司和煤矿进行追责,倒逼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