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机修厂锯床工安全生产与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2022)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12-14 15:17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机修厂 锯床 安全 安全生产 生产 职业 职业病 危害 防治 责任 责任制 2022

  机修厂锯床工是本岗位安全生产直接责任者,必须熟练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并依法经过培训,取得相关资格证书。

  一、岗位责任清单

  第一条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有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

  第二条 认真执行安全生产与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

  第三条 严格执行《锯床工安全操作规程》。

  第四条 熟悉锯床的结构、性能等原理以及维护、保养知识。

  第五条 负责所辖范围内各种加工件的锯切工作。

  第六条 按时参加安全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安全操作技能。

  第七条 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做好个人职业卫生管理与防治。

  第八条 工作中杜绝违章行为,做好本工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消除安全事故,做好本工种生产安全事故现场处置方案和应急预案

  二、责任追究

  第九条未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锯床工负直接责任。

  第十条 未执行安全生产与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锯床工负直接责任。

  第十一条 违背《锯床工安全操作规程》操作的,锯床工负直接责任。

  第十二条 不熟悉锯床结构、性能等原理以及维护、保养知识造成经济损失或人员伤害的,锯床工负直接责任或主要责任。

  第十三条 加工产品出现瑕疵或不符合规定的,锯床工负直接责任。

  第十四条 不参加各项安全技术业务培训的,锯床工负主要责任。

  第十五条 未正确佩戴劳保用品,未做好个人职业卫生管理与防治的,锯床工负直接责任。

  第十六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锯床工警告处分;造成严重后果,造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违章作业造成安全事故的;

  2、对他人屡次违章作业熟视无睹,不加制止的;

  3、对重大事故预兆或者已发现的事故隐患不及时采取措施的。

  第十七条 在事故调查处理、各级组织的安全检查(监察)审查中,锯床工故意弄虚作假、隐瞒真相的,锯床工负直接责任。

  第十八条 对上述负直接责任、主要责任、重要责任的,应根据情节严重程度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给予批评教育、行政处分、经济处罚、追究刑事责任。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