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铁运公司:集众之智 破解精细化管理动态达标的“密钥”

作者:陈伟 蒋文华 2021-12-03 15:55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白铁运公司 动态 密钥

  为构建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有效推进精细化管理动态达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切实发挥作用。铁路运输公司通过头脑风暴会、强化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凝结奋进高质量发展“洪荒之力”,力争破解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的发展“密钥”。

  “头脑风暴”,为精细化管理把航定向。“精细化管理就是应该把每个人的作用调动起来,以管理作用提升企业发展力度……”深夜的公司办公楼灯火通明,公司精细化管理动态达标头脑风暴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参与制定的各科室及各项目部负责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精细化动态达标实施方案进行全面修订,从整体框架、具体措施、达标标准及考核细则等方面进行激烈讨论,与会人员大胆发散思维,集聚智慧,进而实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制定科学、合力、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召开8次精细化管理动态达标头脑风暴会。目前,关于人机物环方面的精细化标准工作已在公司全面全面铺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和有力的保障。

  升级版“154”管理体系,为精细化管理找准坐标。以标准化工作精细化管理,动态化达标可持续发展的一个理念为引领;坚持统筹规划、培训先行、先易后难、示范引导、考核激励的五项原则;作为保障安全工作的基础抓紧抓实,全领域涵盖;作为提升执行力的抓手创特色亮点,全过程实施;作为彰显个人能力价值的表现平台,全员工参与;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转化成果,全方位展示为指导的四个实施路径,为精细化管理找准坐标,提高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动态达标水平和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构建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

  丰厚知识大餐,为精细化管理聚力赋能。为使精细化管理理念深入到每名职工的心中,公司依托铁运大学堂开展专题培训,内容涵盖五项技术应用、机环双检制。同时,公司还对精细化管理提出“最高”要求,要求各项目部岗位描述编写要结合现场管理具体要求、准军事化管理方案等。同时,公司制定了严格的精细化管理和考核标准,从标识、定置、编码、人员精神面脑等方面持续对各项目部进行考核,切实将精细化管理融入现场环境、设备设施,给予适当奖励,让职工尝到精细化管理的甜头,使职工在精细化管理工作中有想头、有学头、有干头。(陈伟 蒋文华)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