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煤澄合煤机公司:环保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作者:徐玉倩 2021-12-03 08:30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陕煤澄合煤机公司 工作 起点 终点

  “做好环保工作,人人有责,企业更要有环保意识,这既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一种道德担当。”

  作为煤机产品的传统机械制造业,陕煤澄合煤机公司不仅在机械产品的研发制造上很有造诣,而且在环保工作上也有很好的理念,该公司实施了许多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环保措施

  走进煤机公司生产厂区,跃入眼帘的是花园式的厂区,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家建于上世纪70代的工厂。虽然厂房较为老旧,但是厂房外绿荫环绕,鸟语花香,好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

  走进液压阀车间,只见所有机床摆列整齐,职工们每日的擦拭让机床一尘不染;铺设的环氧地坪,在拖洗一体清洁机清洗后,显得特别洁净。据了解,该公司明确规定设备不得出现“跑、冒、滴、漏”的问题,避免油脂泄漏到地面造成环境污染。

  进入铆焊车间,发现电焊工的工位上都顶着一个“大锅盖”,这是该公司在环保整治之初安装的焊烟净化器,将焊丝在焊接时产生的烟雾、粉尘回收、过滤出,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而这大大降低了整个生产车间的焊接粉尘,同时也保障职工身心健康。

  来到产品喷漆区域,随着公司环保工作的层层深入,以往产品露天喷漆场所处早已盖起了带过滤系统的固定密闭喷漆房,避免喷漆颗粒随风扩散,造成环境污染。

  随着环保整治的深入推进,煤机公司还为圆环链车间安装了烟尘除尘器,联系了有资质环保企业妥善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废物,完成了各项环保工作。

  环保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煤机公司将在环境保护的方向上,走出一条没有终点的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