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救护消防大队突出军事化管理防控疫情

作者:赵阳、张唐园 2021-11-30 09:56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白救护消防大队 疫情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救护大队原有的值班、备班的所有训练、活动计划。救护大队党政立即作出积极反应。结合本单位特点,提出了“全员启动军事化特级管理模式,确保值备班人员战斗力不减”的疫情防控工作方针,一场紧锣密鼓的防控战拉开序幕。

  面对疫情,大队党政冷静分析了在防控疫情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预测了矿井恢复生产需要投入的保障力量,先后出台了救护大队有关防范新冠状病疫情防控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开展疫情防控提供了保证。在方案上严格执行军事化管理程序,在“控”上,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扛起责任,在关键时刻树立起坚强的“主心骨”,各党支部书记定期汇报中队防控信息。对担任值班、备班任务的小队实施封闭式管理,这就意味着这些队员要执行长达半个月的军事化封闭任务,此举既能保证这些队员不被疫情感染,又能保证矿井恢复生产后有足够的战斗力投入安全保障。任务是刚性的,命令是铁的,接到任务的小队义无反顾开始执行封闭任务。制定了最为严格的后勤服务、值班管理、门卫管理、消毒流程、防疫知识宣贯、疫情监测排查等多项规定,所有规定全部按军事化条令程序执行,确保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在“防”上,对放假在家的职工实施网络信息管理,通过随时定位上报个人位置、及时上报身体现状等方式,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措施。开展密集的防疫知识宣传,从思想上,行为上强化科学防控的能力。千方百计筹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水等物资,最大程度为坚守值备班岗位的职工提供防护保障。超前谋划矿井安全技术工作,针对恢复生产可能开展的工作,提前在人员、装备、预案上进行了统筹计划安排,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