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销售部:多举措开展重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

作者:  鲁波 2021-11-29 21:19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 销售部 举措 重点 岗位 风险

  蒲白建庄销售部:多举措开展重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要求,蒲白建庄矿业产品销售部党支部不断推进廉洁从业工作深入开展,加大源头治理和预防监督力度,全面开展重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排查工作,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防控能力。

  突出重点,深入排查廉洁风险。该党支部坚持廉洁风险防控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紧紧围绕腐败易发多发的车辆排队、计量放行、装车等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深入排查岗位廉洁风险点,努力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措施有力、监管有效、预警及时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他们针对权力相对集中班组以及拥有车辆排队、放行、装车等重要岗位,采取规范销售流程、严格装车程序、制约权力等有效办法,梳理各重点岗位人员职责清单,制定业务流程办理制度和流程图,认真梳理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每月排查管理岗位、装车一线岗位廉洁风险点,制定相应防控措施,真正把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延伸到每个岗位、每个工作流程,逐步建立起覆盖部门各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以防为主,层层落实廉政责任。该党支部按照“主动预防、超前防范”的原则,坚持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最大程度地降低从业廉洁风险,增加权力运行透明度,进一步提高全体销售人员对开展岗位廉洁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廉洁风险防范的敏锐性和自觉性,实现对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全方位监控。在公司南门电子大屏上公布“廉政直通车”监督电话,打通廉政监督“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依令而行、按规办理,杜绝一切违反制度、破坏制度的行为,切实形成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动态监控,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该党支部加强对煤炭销售流程运行的公开,做到业务流程规范化、透明化,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坚持把排查风险、监控风险、处置风险结合起来,有效遏制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管理疏漏、监督不到位现象。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对可能引发腐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经常性督促检查,常咬耳朵、常扯袖子,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苗头性风险问题及时提醒约谈,完善预控机制,加强内控管理,强化日常监管,筑牢廉洁防线,着力构建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控机制,积极营造廉洁销售的政治生态,为公司煤炭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