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源科技董事长景杰:与华为合作推出第一台基于矿鸿操作系统的智能物联

作者:山源科技 2021-11-23 08:01 来源:山源科技 矿鸿 操作系统 山源 煤矿 设备

“鸿蒙OS”这一词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但是你知道“矿鸿”吗?它是华为公司在9月14日推出的鸿蒙操作系统在矿山领域应用的工业版本,也是鸿蒙OS首次在工业领域富有里程碑意义的应用。作为 “矿鸿”生态的一员,山源科技一马当先将矿鸿系统应用于煤矿供电领域,成功研发了基于矿鸿操作系统的智能物联综保。

山源董事长景杰指出:“山源科技与华为合作推出第一台基于矿鸿操作系统的智能物联综保意义重大,将彻底打破长期以来我国煤矿装备领域操作系统‘受制于人’的局面,同时也为煤矿操作系统统一化开创先河,矿鸿操作系统为我国煤矿领域企业开拓出一条通往数字化、智能化的绿色通道”。

制约煤矿智能化的一大因素就是子系统的信息孤岛和设备连接的不兼容性。华为矿鸿操作系统是专为矿业领域的万物互联而设计的设备层轻量级操作系统。它打破了传统设备与协议的链接鸿沟,通过独特的“软总线”技术,解决了不同厂商设备的协同与互通问题,必将加快矿山智能化建设进程,并确保智能化成果的可持续性。可以预见,供电设备全部采用矿鸿操作系统后,可实现供电系统平滑扩展,设备即插即用,供电智能化成果可以迭代发展。

 

作为煤矿智能供电技术的领航者,山源科技与华为公司深度合作,率先推出了基于矿鸿操作系统的矿用智能物联保护终端,并在10月26日北京举行的第十九界中国国际采矿展上成功亮相。本终端产品的面市,标志着第一次将矿鸿操作系统引入到煤矿供电领域,5G通讯技术结合矿鸿操作系统的应用,将对煤矿供电带来一次智能化的技术革命。

矿鸿操作系统的主要价值将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万物互联

人机互联,机机互联,万物感知。井下设备搭载矿鸿操作系统后,不仅保护终端、各种传感器、矿灯、控制器可以互联互通,并可和手机、穿戴设备互联,实现周边环境实时感知,实现“一碰传”设备巡检与管理

统一标准

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矿鸿操作系统支持煤矿行业统一协议,灵活部署,统一构建,实现不同厂商设备的统一管理

智能协作

分布式数据管理、资源动态交互。通过革命性的分布式软总线技术,为煤矿设备智能协作提供业务基座;通过近场设备感知互联、分布式数据库以及统一数据协议,重新定义矿井设备交互方式。

安全可信

保障数据安全、可靠。在矿鸿操作系统构建过程中,针对安全可信能力做了增强,保障设备、应用、数据和服务安全

 

基于矿鸿操作系统的智能物联保护终端,除了具备传统的继电保护功能外,还能实现开关机构的电动化操作、开关内部可视化、热成像测温、弧光探测、智能除湿、真空度探测、超声波探测、开关疲劳度诊断、电缆老化程度监测等全面感知于智能分析诊断功能。采用矿鸿系统独特的“软总线”技术,可以实现智能终端与手持设备“一碰传”,将智能终端采集与感知的保护信号、开关设备状态信息、视频等信息传送到手持终端,同时可以通过手持终端实现对开关的控制操作,最终实现人机互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