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污水处理工岗位责任制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11-22 10:16 来源:煤矿安全网 污水处理 处理 理工 岗位 责任 责任制

  1、污水处理工承担着全矿矿井水、生活污水的处理和复用,必须认真贯彻执行相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

  2、严格按岗位规程操作,严禁违规作业,按时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相关岗位培训,持证上岗,杜绝无证上岗。

  3、熟悉本岗位设备的设备原理,严格执行设备使用、维护及保养的相关规定,按质按量完成设备操作。

  4、作业过程文明生产,做好作业环境标准化工作,提高维护保养水平,使设施设备时刻保证整洁完好。

  5、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按时做好交接班记录,保证上班的问题清楚交接给下一班,及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和隐患,预防事故发生。

  6、坚守工作岗位,不得离岗串岗,严格准确的填写值班记录、设备运转记录。

  7、熟悉周围的作业环境,熟悉本岗位的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并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8、积极参见各项安全活动,提高自保,互保意识。

  9、熟知岗位主要风险,对照岗位安全风险辨识卡在班前、班中、班后进行风险辨识,消除各类风险。

  10、作业过程中随时排查本岗位存在的隐患,存在问题及时处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