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财务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11-22 09:14 来源:煤矿安全网 财务 财务科 安全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责任 安全生产责任制 生产 责任 责任制

  1、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政策和法规,按照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根据稽核人员审核签章的收付凭证进行复核。检查出纳人员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的合法性。

  2、对矿资金的合理使用做统筹安排,编制资金使用计划,保证矿正常生产和基建资金的使用,按时发放职工工资和福利。

  3、检查核对现金账面余额与库存现金是否相符,银行存款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是否相符。

  4、严格按照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报销费用,对违反财经纪律和不合格发票坚决予以制止。

  5、根据上级下达经营指标,制定矿成本责任目标,分解落实到基层各单位,对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落实和考核。

  6、及时组织好债权、债务的清理工作。年终月末,对国有资产进行核算、评估管理,做好年度和月度会计报表工作。对会计报表的真实性负责。

  7、对全矿责任目标成本考核提供数据

  8、负责对全矿会计人员进行培训,加强矿会计队伍的建设,经常组织会计人员进行业务学习,提高会计人员的自身素质。

  9、做好各种税费资金的上缴工作,按时对往来单位的应收应付款项进行核对和清理,协调好外部审计部门和税务机关的关系,为矿创造轻松的外部工作环境。随时做好上级单位财税和审计检查的准备。

  10、 财务科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

  (1)负责筹措和督促各区队保证职业病危害防治所需资金按计划列支和落实到位,并监督费用使用情况。

  (2)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职业病危害防治、职业病预防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

  (3)负责矿职业病危害防治专项资金、安全奖励和处罚资金的管理与保存。

  (4)负责职业病危害防治宣传教育费用的落实;落实职工的劳动保护用品及夏季防暑费、冬季保暖费等所需资金。

  (5)在对各类项目进行决算审核时,同时审核职业病危害防治措施项目的落实及专项资金的预算情况。

  (6)参加职业病危害防治各类检查等活动,检查指导各区队职业病危害防治费用列支情况。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