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样的制备规程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11-12 10:00 来源:煤矿安全网 煤样 制备 规程

  一、各品种煤采样后立即制样。

  二、粒度大于25mm的煤样未经破碎不允许缩分。将所采煤样用6mm筛子筛分,>6 mm煤样经破碎后与<6mm煤样混合,经三参三合缩分至不少于1kg,再经破碎机破碎至全部通过3mm圆孔筛,并连续缩分至不少于30克,用于制备0.2mm粒度的分析煤样,作灰分快速测定。

  三、快速检查煤样可在不高于150℃的温度下进行烘干,烘干过程中要经常翻动,干后立即取出即制成分析煤样。

  四、每次破碎缩分前,机器和用具都要清扫干净。对不易清扫的破碎机,破碎煤样前可需破碎煤样的煤通过破碎机予以“冲洗”,弃去冲洗煤后再破碎煤样,破碎完煤样后,应反复开停机器,排净滞留煤样。

  五、煤样缩分采用堆锥四分法、二分器法和九点取样法缩分。使用二分器缩分,缩分前不需混合;全水分煤样和水分较大的细粒煤缩分,采用九点法缩分。

  六、将制成的分析煤样,先用磁铁将煤样中铁屑吸去,再粉碎到全部通过0.2mm孔径筛子,然后装入煤样瓶中(装入煤样量应不超过煤样瓶容积的3/4,以便使用时混合),粘贴煤样小票后送交化验室化.

上一篇:药剂配制规程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