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水介质旋流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11-10 14: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水介质 旋流器 安全 安全技术 技术 技术操作规程 操作 操作规程

  一、一般规定

  1、水介质旋流器操作工、维修工必须经过有关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发证、持证上岗。

  2、凡操作人员都必须按规定穿戴劳动保护(包括工作服、帽、鞋、手套等)用品,女工发辫要盘入帽内,工作服要整齐利索。禁止带围巾、穿高跟鞋和拖鞋或赤脚在现场作业。

  3、工作现场应经常保持整齐清洁,地面做到“四无”(无积煤、无积水、无积尘、无杂物),设备做到“五不漏”(不漏煤、不漏水、不漏油、不漏电、不漏气)。

  4、所有压力表(传感器)等闭锁监测保护装置必须保证齐全完好,动作灵敏可靠,严禁甩掉不用。

  二、操作程序

  (一)开车前的准备工作

  1、检查入料管线接头、阀门不漏水,并灵活、好用、无堵塞现象。所有紧固件牢固、齐全。

  2、水介质旋流器各部位,特别是入料口、排料口的磨损不能超过要求,无堵塞现象。

  3、排料箱内无杂物、无煤泥堆积堵塞下料口。

  (二)启车、停车

  确认检查无误后,通知集控室开泵给旋流器送料。停车时通知集控室停泵。

  三、运行中注意事项

  1、发现旋流器底流中含过多粗粒度时,应及时查找原因认真处理。

  2、在正常情况下,旋流器的入料闸门应全开,入料压力可通过调整入料管上阀门进行控制。

  3、注意观察煤泥筛的脱水情况,发现有跑水现象可关闭一台或二台旋流器来调整。

  4、及时检查排料情况,通过观察排料喷流的形状判断底流口是否堵塞。

  5、接到停车信号,观察高频筛或弧形筛上物料情况,物料很少时,可与集控室联系,停止给料。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