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角锥池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11-10 14: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角锥 安全 安全技术 技术 技术操作规程 操作 操作规程

  一、一般规定

  1、角锥池巡视工、维修工必须经过有关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发证、持证上岗。

  2、凡操作人员都必须按规定穿戴劳动保护(包括工作服、帽、鞋、手套等)用品,女工发辫要盘入帽内,工作服要整齐利索。禁止带围巾、穿高跟鞋和拖鞋或赤脚在现场作业。

  3、清扫工作现场时,严禁用水冲洗电气设备、电缆、照明、信号线路以及设备传动部件,不得用水淋浇轴瓦降温。

  4、工作现场应经常保持整齐清洁,地面做到“四无”(无积煤、无积水、无积尘、无杂物),设备做到“五不漏”(不漏煤、不漏水、不漏油、不漏电、不漏气)。

  5、工作人员进入池内检查、清理时,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人员进入之前,必须将池内物料全部排空,所有入料管路阀门、溜槽闸门关闭可靠。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

  (2)进入池内时,必须配备低压行灯照明,并检查脚蹬或铁梯是否牢固。

  (3)工作人员一般不得少于两人,一人在上面监护。监护人应站在能看到或听到内部工作人员的地方,以便随时进行救护,监护人不准同时担任其他工作。

  (4)工作人员如需站在梯子上工作,必须使用安全带,绳子一端固定在外面牢固的地方。

  (5)工作完毕后,工作负责人必须清点人员和工具,确认无误后方可盖上盖板。

  6、角锥池上部的盖板应牢固可靠,活动盖板不得随意挪动。盖板打开后应设置可靠的护栏并明显标示,特殊情况下必须有详细严格的监督预防措施

  二、操作程序

  (一)开车前检查

  1、检查入料管道应畅通,各个拦截杂物的筛网应齐全,完好无损,无杂物堵塞。

  2、检查溢流槽应无煤和杂物淤积。

  3、检查池内和池壁是否有煤泥淤积或“蓬住”堵塞现象,若有应及时处理。

  4、检查底流排放阀门应灵活、严密,无杂物、煤块堵塞。

  三、运行中注意事项

  1、确认检查无误后,方可通知集控室给料,进行生产。

  2、根据入料量、溢流的浓度和粒度组成,及时开启底流泵,严防跑粗。严防杂物和煤块掉入角锥池,以免堵塞排料泵。

  3、发现跑粗(不论是底流还是溢流)必须认真查找原因,找到粗粒来源后,立即联系解决。

  4、来料停止后,应适当延长底流泵的工作时间,尽量多排出底流,避免底流泵堵塞。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