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我的矿山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11-09 11:00 来源:煤矿安全网 矿山

  在鼓山的东麓,有一座煤矿,这是一个老煤矿,如同一个年迈的老农。佝偻着干枯的身躯,在没有水份的土地上,寻找古老苍劲的生命。

  这是一个六十多年的老矿井。面对资源枯竭,砥砺奋进、勇于担当、创新管理、找没增量、谋久作长,重整行装再出发,让矿山重新开始乌黑闪亮的孕育生命。

  煤矿是男人的地方。勤奋的男人们,捡起老农的锄头,种树种花种草,像对待自己的爱人,每日给她洗脸抹粉梳妆,建设成绿色、和谐、美丽矿山。

  矿工的力量在这里集聚,在这里扎根。飞转的天轮迎接第一缕朝霞。这里没有了星星和月亮,只有矿灯在百米深处闪烁,伸展综采机轰轰的臂膀。

  这里是我的矿山。我们是煤矿的汉子。汉子的手,像姑娘纳出的鞋底一样厚实,才有资格抚摸那么远古的生命。

  这里是我们的矿山。这就是牛儿庄采矿公司,这里有一群汉子,以牛的品格、牛的特性、牛的精神、用他们的汗水把煤魂浇灌。让老矿井肩负新使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王延学 刘子龙)

上一篇:转 身
下一篇:柿子红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