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我们的十年

作者:张小琴 2021-11-09 08:33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 矿业

  蒲白建庄矿业:我们的十年

  2008年的5月是我第一次来建庄,那时的我刚窥觊这个世界的绚丽多彩,满心满眼都是对繁华都市的向往,从没想过自己会在这座大山里一呆就是十几年。

  记得那天下着小雨,经过了一天的辗转和颠簸到达的时侯已是傍晚。一路上看着班车越走越荒凉,脚下的路由宽阔的柏油路变成水泥路,在由水泥路变成泥泞的土路,我的心也一路沉到了谷底。当班车最终停在简陋的栅栏铁门前时,望着周围黑沉沉的大山、再看看裹满泥浆的鞋子,我第一个念头就是逃离。

  向家人多次抗议无果后,我带着无奈开始了在这里的工作和生活。与我同天报道的还有一个90后的小姑娘,我们都是供应部的仓库保管员,主要负责生产所需物资的收发。最初的库房没有货架和地台,满是灰尘的水泥地上杂七杂八的堆放着各种货物。每次打扫库房卫生我们两都弄得灰头土脸,因为当时女职工少,所以女澡堂只在周二、周四开放,因此每一次非澡堂开放日打扫卫生,总让我们痛恨不已。

  后来供应部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库房也进行了改造和扩建,我们再也不用为这类事情烦恼了。于此同时公司的建设也从没停过脚步,慢慢的当初泥泞的工地变成了洗选厂、变成了综合楼、变成了地面花园、变成了灯光球场、变成职工公寓、变成了.......

  而我们就在这些变化中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从最初的孑然一身到陆续迈进婚姻的围城,在到现在为人父为人母。我们也从最初四人间的架子床,搬到了双人间的单身公寓,在搬到了带阳台有客厅的双职工宿舍。

  在成长蜕变的路上,年轻的我们不仅也收获了爱情,更多的收获了友情。从曾经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到如今没有血缘的亲人。我们吵过、闹过、哭过也笑过。七月的艳阳天里,我们一起汗流浃背的整理场院,冬日的雪地里有我们嬉笑打闹的身影,我们一起加班到凌晨,一起牵手去旅行。在那些平凡又珍贵的岁月中,这里的大山分享过我们成长的喜悦,也聆听过我们哀怨的叹息。在十几载的春去秋来中,有的人离开了,更多的新面孔加入了,庆幸的是无论时光如何变迁,我们从未改变,我们始终善良、始终乐观、始终珍惜相守的每一天。

  也许有一天,我也将离开,到那天我一定有万般留恋。留恋大山的宁静、留恋满山的槐香,留恋这里迟来的春天、舒爽的夏天,更留恋陪我度过璀璨年华的建庄人。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