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九龙矿生产准备区创新管理保安全

作者:通讯员 宋院军 2021-10-19 15:49 来源:煤矿安全网 九龙 生产 准备 创新管理 安全
九龙矿生产准备区创新管理安全

近日,九龙矿生产准备区紧密结合四季度工作实际,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扎实开展“学讲话、强宣贯、保安全、作贡献”活动,为夺取全年任务目标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该区制定了“三严”管理办法。即严管干部。在管技人员中推行《“123+”限时办结反馈制度》要求对布置的工作即收即办、不拖不压,无明确要求时限的当日完成并反馈完成情况。实施管技人员“三清”制度,即值班领导遗留问题处理不清不得下班;跟班领导遗留问题处理不清不得下班;管技人员没有做到“日事日清”不得下班。即严管安全。认真落实“决战四季度”和“四季度安全生产特别规定”,人人签订安全保证书,强化诚信教育和管理。动态调整安全红线,凡违反安全红线规定的,责任人一律停止工作到年底。即严转作风。按照矿规定,实施正职轮流驻矿制度。在井下作业现场、支架安装和拆除期间,实施正职轮流跟班制度和副区长专责跟班制度。不断强化跟值班管理,不断提升跟值班质量,用强有力的制度和措施确保实现全年各项工作。

该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制度,牢固树立“开工即达标、完工即精品”的理念。严格执行开工即达标的要求,实行完成工作任务、达到工作标准、达到精品标准三个台阶奖励,加大奖惩力度,不达标的执行最低工资。进一步强化管理人员作风建设,对管技人员绩效考核办法进行了补充完善,制定了《管技人员绩效考核补充考核办法》,加大了管技人员的考核力度,具体到了管技人员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强化现场管理,从大件的井上装车到工作面下车盘实行全时空一件一票、一票一筒制度。注重抓好现场安全确认,发挥小绞车视频运输优势,坚定不移执行开车不行人、行人不开车制度,确保本质安全。(通讯员 宋院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