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铭记百年历程 坚定前进信心

作者:刘旭(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2021-10-19 09:49 来源:煤矿安全网 百年 历程 信心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时值建党百年重大时刻,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国有企业青年党员更应该主动加强党史学习,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融入国有企业建设发展大潮中。

  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的目标要求,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国企青年党员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从中坚定信心、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方位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奋力展现无愧于党和企业的新作为。

  “党史重温获真谛”,要坚持学史明理,在悟真理中强化理论武装。重视理论武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国企青年党员要通过学习党史,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实践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

  “砥砺前行意志坚”,要坚持学史增信,在强信念中筑牢政治之魂。信仰始终是共产党人追梦圆梦的不竭动力,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的“根”与“魂”。国企青年人才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成内在主动,在深学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常思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薪火相传兴伟业”,要坚持学史崇德,在讲传承中赓续精神血脉。翻读党史,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在新中国成立后的火热建设年代,还是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我党熔铸的党魂军魂、培育的伟大精神、构筑的精神谱系,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历史延续和发扬光大,都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国企青年党员要通过学习党史,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红色基地学习,主动走进融知识、文化与教育为一体的红色第二课堂,追溯历史、反思现实,补充红色营养,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万众攻坚逐梦圆”,要坚持学史力行,在重实践中增强斗争精神。推进伟大事业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百年党史就是一部闯关夺隘、百折不回的斗争史。国企青年党员要通过学习党史,激扬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共产党人鲜明品格,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推进企业发展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的真理力量,进一步深化对国有企业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践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充分发挥青年优势,贡献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