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多举措加强班组安全管理力度

作者:魏玮 2021-10-18 08:56 来源: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 大淑村 举措 班组 力度

  进入10月份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不断加大区队班组安全管理力度,充分发挥班组长兵头将尾的作用,将现场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确保安全责任、工程措施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培训管理落实到位,促进安全生产。

  该矿在班组现场管理措施落实上做文章,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增强班组长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在现场施工中严格按照规程措施进行组织施工和考核,根基现场条件变化,进行分析研究,根据现场实际制定新措施,确保现场安全生产有序进行。在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上做文章,不断强化班组长走动式管理,班组长工作时带上尺子、笔和本子,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标准化施工,上尺上线认真落实,真正做到以质量保安全,确保施工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在消除隐患上做文章,坚持把岗位危险源作为安全管理的重点,引导班组成员对危险源进行有针对性的超前防控,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严格落实到人头进行及时整改解决。进一步扎实开展岗位标准作业流程在工作中的应用,规范班组职工操作行为和标准,保证各项安全工作都能做到可防、可控。在学习培训先进技术和经验共享上做文章,班组长相互学习借鉴安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在全矿各个班组中积极推广,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顺利实现各项任务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动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