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筑牢安全堤坝

作者:郭聪 2021-10-17 16:09 来源: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 金谷 煤业 堤坝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筑牢安全堤坝

  “安全生产标准工作是安全的基础、生产的保障、形象的展示、能力的体现、节约的途径、文化的沉淀。只有用心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工作,才能实现矿井长治久安。”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马连海强调说。

  一直以来,金谷煤业把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作为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的有利抓手,规范现场部署,加强现场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科学组织生产,形成了管理细致到位、设备安全可靠、操作标准规范的良好循环格局,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该公司在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学习上、具体实施上、融会贯通到安全生产方方面上下功夫,做文章。以“严”字当头起步标准高、逐条对比、逐项对照,切实有效地把新标准全面融合贯通到安全生产全过程,确保把新标准在具体施工中扎实高效推进。有效地克服和避免时松时紧的不良思想和苗头,常抓常管持之以恒。各基层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对照新标准“动起来”、“干起来”、“提起来”,通过坚持对照标准学标准、对照标准干标准、对照标准提标准,让新标准入脑入心入手,切实做到心中有标准、脑中有意识、手中有尺度。

  “刚参加工作时,我感觉身边少数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存在一些片面认识。通过矿上组织我们利用班前会、周五例会时间全面系统地学习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使全队干部职工从‘要我标准化’迅速转变为‘我要标准化’。”该公司综采队职工小赵说。

  该公司在推进井下标准化的同时,也同步开展地面环境卫生整治,划分卫生责任区,改造停车棚,粉刷办公楼,增设抑尘网,开展义务植树劳动,清理卫生死角,坚持开展卫生责任区检查考核,通过地面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矿区面貌焕然一新,也增强了职工的秩序感和舒适感,潜移默化培育了职工良好的行为习惯。

  “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公司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是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有效抓手,是获得最佳生产秩序和经济效益的基本保障。” 该公司总经理贾纪兵在安全生产标准化推进会上如是说。

  (郭聪)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