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多举措强力推进安全班组建设

作者:张峰 2021-10-17 15:26 来源: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 峰峰集团 羊东 举措 强力 推进 安全

  今年以来,羊东矿坚持将安全管理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持续狠抓班组安全管理,通过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技能,落实安全奖惩机制等具体措施,有效加强班组安全管理建设。

  重培训 强意识

  “10月份,我区总共举行了两次现身说法,组织职工每天班前会上看十分钟警示教育片,大家的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升。”该矿综采一区区长说道。

  该矿为进一步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防线,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为目标,在各区队班组中开展具有针对性的特色培训,通过系统学习《煤矿安全规程》、新《安全生产法》等规章制度,有效推动安全措施落地生根。同时,开展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大家谈等活动,持续强化班前礼仪建设,使职工们的安全意识得到大幅度提到,“做安全人,上安全岗”成为区队安全建设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练技能 守规程

  “我是刚分来不久的新职工,队上就给我安排了技能理论双达标的师傅,现在我也成为了别人的师傅了。”今年走上工作岗位的抽防区瓦斯抽采工程亚洲说。

  该矿在提升安全意识的同时,重新对各工种和岗位的操作规程进行完善和编撰,使所有操作规程全面实现有规可循、有据可依,并以班组为单位,在班组中开展各类技能提升活动,从理论到实践进行一对一帮教,要求职工本人对技能提升制定计划,并按时进行考核,不合格者将进入下一轮学习,直到熟练操作为止,有效地消除掉部分职工不注重学习的弊端,使人人都成长为专业小能手。

  重奖惩 严落实

  该矿为使各项措施能够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奖惩制度,并以班组为单位,对所有的奖惩制度进行汇总和完善,以各队队长为负责人,班组长为执行人,每月组织人员深入区队班组进行检查,对于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考核,使班组安全建设管理人人都是责任人,个个都是监督员,让规章制度变成护航安全的有力保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