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万米运输战线上的“领头雁”(羊东矿)

作者:王庆超 2021-10-14 16:58 来源: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 峰峰集团 羊东 万米 运输 战线 领头 头雁

  羊东矿运输区作为井下辅助单位,担负着全矿的设备、物料和煤砟运输和人员运送任务,可以说点多面广,生产线路长,工作地点分散。如何在人员紧张、职工队伍老化和生产地区条件困难的情况下,向兄弟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张士月作为一名运输大班班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万米运输线路上为运输“加速”,为生产保驾护航。

  带好头 巡查要到位

  随着矿井开采煤层越来越深,巷道压力越来越大,巷道变形会影响轨道质量,进而影响运输安全,做好班中运输线路巡查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张士月每天下井,都要对负责的地区、大巷和斜坡巡查一遍,哪里水沟不通需要清挖、哪里巷道变形过不去罐,哪里底鼓需要卧底打地面等等都是第一时间掌握,清楚工作量,排出时间表,需要上级解决的及时请示汇报,自己班组能解决的,尽快安排处理,保证安全运输。

  严要求 分工明确

  为提升运输服务能力,保证井下各单位的矿车供应和物料运输,张士月创新实施了“区域承包管理、分段定量考核、责任划分到班、管理明确到人”的管理模式,每名班长负责一个区域,班班巡查,摸排承包区域安全运输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每天下午区务会进行协调布置。实行定罐管理,保证矿车周转运输通畅,实施井上下人员优化整合和偏远地区绩效分配等管理制度,缓解用工紧张压力,鼓舞职工干劲,做到考核奖惩有理有据。

  细谋划 奖惩要分明

  每月初,张士月都会列出当月安全运输工作计划和工作量,由运输班三个班长提前共同协商、划段定人,通报上月矿车供应和物料运输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对没有完成工作任务的班组,对照区奖惩细则对责任人进行考核处罚,对完成生产任务和实现安全运输的班组,进行嘉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