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小型电器管理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10-14 11:3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小型 电器 管理 管理制度 制度

  (一)公司机电部负责小型电器的防爆管理工作,负责制定和完善小型电器管理制度标准,并督促各单位贯彻落实。

  (二)小型电器领取由公司机电部审批,由机电队负责发放。

  (三)公司机电部对入井的小型电器进行建账管理

  (四)使用单位所回收的小型电器,交机电队小型电器维修组,机电队负责小型电器修理计划的编制和安排,并由机电队负责统一维修,公司机电部防爆检查组负责按照防爆标准进行验收,验收合格贴防爆合格证,由机电队负责发放。

  (五)使用单位建立小型电器使用台账,使用单位负责对现场小型电器的使用管理,未及时建立小型电气设备台账或未定期将台账报公司机电部的,对责任单位负责人罚款100元/次,对责任单位机电技术员罚款50元/次。

  (六)对损坏小型电器者,公司机电部根据损坏情况进行罚款处理;对丢失小型电器者,公司机电部按该设备原价的2倍进行处罚。

  (七)公司机电部负责小型电器计划的编制工作,所购置的小型电器必须具有产品合格证、防爆检验合格证、煤矿矿用产品安全标志,并编制小型电器进货、发放台账,严禁证照不齐、质量不合格产品入库、发放。

  (八)井下小型防爆电器设备的安装运行、维修和修理工作,都必须符合防爆性能的各项要求,防爆性能达不到的小型电器设备应立即整改。

  (九)小型电器使用单位应遵守如下规定:

  1.防爆电气设备(包括小型电器)弹簧垫圈的规格必须与螺栓相适应,出现个别弹簧垫圈断裂或失去弹性时,检查该处防爆间隙,若超限,则为失爆,若不超限,按A类一般隐患考核。

  2.防爆电气设备(包括小型电器)必须加螺栓、弹簧垫圈,平垫视具体情况使用,但同一台设备必须保持一致,缺少螺栓或弹簧垫圈为失爆。

  3.公司机电部(防爆检查员)每周至少检查一次,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防爆检查,对全矿使用的小型电器设备按防爆检查细则要求进行检查,检查总数不应小于小型电器数量的20%,并分别统计合格率和防爆率上报。

  4.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小型电器设备失爆按规定进行处罚。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