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多举措保安全稳生产

作者:张扬扬 2021-10-12 16:45 来源: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 峰峰集团 羊东 举措 安全 全稳 生产

  今年以来,羊东矿严格落实“13589”安全管控体系、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意识、确保正规循环、均衡生产的工作思路,确保矿井实现安全高效。

  该矿严格落实“13589”安全管控体系,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和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动态组织好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的排查治理。狠抓人的安全行为治理过程控制,不断创新帮扶“安全不放心人”工作方式,制定、实施井下排查制度,对“安全不放心人”实施动态排查,对重点人群重点盯防,切实把不放心人放在“心”上,从源头上消除人的不安全因素。加大安全综合诊断、专业诊断的频次,达到隐患治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管理,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事故根源。

  该矿坚持“均衡生产、不搞突击、安全高效”原则,加快8270工作面掘进速度,超前进行瓦斯预抽,重点推进东南区Ⅰ块底层工作面安装和8470工作面回收,每天召开安装、回收平衡会,每天对安装、回收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组织相关单位配合解决,加强现场运输过程管控,对安全设施进行详细安全确认,对大件设备的固定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大件运输安全,各级管技人员紧盯现场,平衡各专业生产中的难点和困难,做到科学协调、安全高效。

  该矿加强“四新”技术的引进和应用,加大无人值守设备和可视化集控设备普及应用。全面推广沿空留巷、巷道修复机、邻架操作等新装备、新工艺,缩短施工时间,提高劳动工效。在回采、掘进后路安装可视化集控装置,在主煤皮带等岗位安装自动化监控,实现了无人值守。全面推进采掘机械化,积极引进巷道支架、无线载波通信控制系统、掘支锚一体机、钻装锚一体机等机械化程度高、效率高的先进设备,减少人员投入,提高作业质量和效率,实现减人提效。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