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职业病防护设施管理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10-11 09:14 来源:煤矿安全网 职业 职业病 防护 设施 设施管理 管理 管理制度 制度

为了实施对职业病防护设施检查维护和正确的使用,时刻消除防护设施隐患,使其处于完好状态,保证设施运行的可靠性、连续性,对职业病防护设施实行管理,并明确包机责任,便于防护设施的维护,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包机维护责任制管理原则

1.所有职业病防护设施必须实行包机维护责任制,做到有专人负责监护,检查,维护。

2.防护设施包机维护由机电维修和岗位司机组成,分别负责日常检查、维护和设施的安全运行监护。

3.职业病防护设施实行零事故考核。

第二条 维修人员包机责任制

1.经常巡回检查设施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请求维修处理。

2.按照设施履历记录和使用管理,及时提出配件、材料准备,厂、车间按照现场的生产条件及时给予检修维护时间。

3.设施维修时,维护人员必须按照设备完好标准的要求进行。

第三条 岗位司机包机维护责任制

1.岗位司机应按照《岗位职业卫生操作规程》的要求,正确使用防护设施。

2.时刻监视设施的运行状态,如声音、温度、振动、电流等参数的变化,发现异常及时向班长、调度室汇报。

第四条 维护包机责任制的考核、检查、处罚

1.因防护设施原因中断使用,由调度室组织分析,依据事故责任对包机维护人员进行处罚。

2.上级领导检查,查出问题,每条罚维护包机人100元,每周内重复出现的,罚责任人200元。

3.不定期组织防护设施检查,根据设施不完好的程度,分别给予50-200元的罚款,并限时进行整改。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