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矿井停产检修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10-09 14:23 来源:煤矿安全网 矿井 停产 检修 制度

公司设备的检修,应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采用先进的检修技术和组织办法,推行以状态监测为基础的全员预防维修技术,提高检修水平,缩短检修时间,降低检修成本,为加强公司停产检修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机电设备的安全、合理运转,保证检修期间人身安全, 特制定公司停产检修制度

第一条 要根据设备的实际运行技术状况,结合生产安排,编制检修计划,与生产计划同时下达考核,当生产与设备检修发生矛盾时,生产要服从于检修,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产第二。

第二条 严格按集团公司规定的日期进行检修,确保全年不少于十二个检修日,采取两个月检修一次,每次检修两天的方式。如有特殊情况改动检修日期要报集团公司机电处批准。

第三条 公司停产检修的内容是:

(一)对日检时间无法进行的设备隐蔽部件的定期检查维修;

(二)对关键部件进行无损探伤;

(三)对安全装置、安全设施进行试验;

(四)对设备进行全面技术测定和鉴定;

(五)处理设备缺陷和事故隐患;

(六)对机电设备、设施等进行技术改造。为了充分利用停产检修时间,避免任务过于集中,要按设备检查检修周期制定中长期规划,把大型项目施工时间调整开,确保不漏项。

第四条 每日的日常检查检修时间不得少于2小时,并按集团公司的要求利用夜班的时间进行日常检查检修(高空作业除外)。

第五条 检修设备要制定检修技术标准,工艺规程,验收标准及工时定额,检修后的设备性能应能达到有关标准要求。

第六条 每项工程项目都必须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施工前,要进行参检人员安全措施贯彻、签字,使每位员工了解工程的进度、时间的安排、质量要求、工作程序。

第七条 重要的外围施工项目要有工作任务书,设立甲方代表,工程结束验收合格后,形成专门纪要,甲乙双方签字。

第八条 检修必须做好记录存档,各种数据准确齐全字迹清楚工整。

第九条 各单位必须明确一名管理人员负责停产检修工作。要明确各级技术人员对停产检修工作应负的责任,确保检修计划编制的科学合理、符实,确保检修后资料齐全及时归档。

第十条 检修前,必须由公司领导组织召开一次专门的检修会议,制定详细的检修计划,并编制公司停产检修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必须包括:各专业停产检修实施方案、组织机构、各种应急救援预案。并做到一工程、一措施,严禁无措施检修。

第十一条 检修时,各级管理人员必须要到岗到位,做到一般检修施工工程技术人员到现场,重点工程检修时,区长、机电副总工程师现场指导。重大检修项目要成立检修指挥组,在检修期内加强调度工作,检查检修质量和进度。

第十二条 检修期间,凡两人及以上人员共同作业的作业地点必须指定一名安全负责人,全面负责施工期间的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密切配合,互创便利条件。

第十三条 检修完毕要有足够的试运转时间。试运转、试生产时间应不少于两小时。

第十四条 检修施工完毕,施工负责人要组织维修人员和操作人员对检修质量进行验收。

第十五条 各项检修工程结束并进行验收后,必须立即向公司调度室汇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