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宁夏煤业洗选中心:严防节后“松懈症”

作者:记者:于敏 2021-10-07 23:14 来源:煤矿安全网 宁夏 煤业 洗选 中心 严防 节后 松懈

  宁夏煤业洗选中心:严防节后“松懈症”

  【记者:于敏】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国庆长假后,切实抓好节后收心工作,从转变作风、强化制度落实入手,严查劳动纪律,严反“三违”,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管理干部跟班值班制度,通过强化收心管理,严防“松懈症”带来的安全隐患。

这个中心强化对跟班、带班、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查岗。严格执行岗位标准流程操作、规范职工操作行为,将责任一级级分解到班组、个人,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中心政工部门、安全教育部门引导职工牢固树立“节后不忘安全、生产必须安全”的思想,不断强化职工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让职工从“节日模式”转为“工作模式”,尽快调整好心情投入安全生产工作中。与此同时,通过强化安全考核、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淡化节日氛围,做到“收假即收心,收心即尽心”,把过节的激情转化为安全生产的工作热情。在此基础上,中心采取单位自查、专项检查、动态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要作业场所、重点施工区域、主要薄弱环节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在查深、查准、查实上下功夫,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重点,全面排查梳理安全风险源,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形成隐患清单,立即进行整改完善,严禁带着隐患复工生产。

  图:员工落实精细化施工 强化现场安全管理

  中心在开展心心教育工作中,强化了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员工利用班前会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鲜活事故案例的再现,使职工清醒的看到了违章是引发事故的根源,由此做到举一反三,及时查找并解决自身存在的隐患与问题,促使广大员工提高自主保安和相互保安意识。与此同时,进一步强化职工劳动纪律监管,对关键部位、重点区域、特殊环节进行重点动态监控,不断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管理人员空岗脱岗现象,对违反规定的人员严肃处理,狠刹执行不力之风,确保节后洗选中心各项工作实现安全生产。

  于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