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活动

作者:煤矿安全网 陆彬 2021-10-02 10:58 来源:煤矿安全网 弘扬 革命 革命精神 传承 红色基 基因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0月1日,2021级四位辅导员老师贺瀚、袁元、邓人心和刘麒源的带领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代表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

  下午14时,同学们在辅导员们的安排下,有序排队乘上大巴车并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下车后,贺瀚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到达淮海战役纪念塔。老师们和同学们有序肃立在庄严的淮海战役纪念塔前,默哀三分钟以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心中哀思。接着由贺瀚老师带队,大家绕塔一周,瞻仰先烈们的英姿并进一步致以崇高的敬意。同学们心中的敬佩怀念之情油然而生。其中李明辉同学感慨道:“虽然斯人已逝,但是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音容笑貌、他们的品格精神!”

  随后,在辅导员们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国防教育馆、淮海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中革命战士们使用过的武器用品、英勇牺牲的烈士英名录、战士们的奋战历史都吸引着同学们驻足注视。刘文武同学说:“没有他们的牺牲或许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生活,我们大学生应该要牢记先烈们的付出。”据悉,同学们返校途中还集中参观了云龙湖风景区的沉水廊道。

  本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解放战争历史,更让大家领悟到先烈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应当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与责任。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