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巾帼玫瑰 铿锵绽放

作者:张建 2021-09-27 17:55 来源:煤矿安全网 巾帼 玫瑰

  芳华现,赤子之心尤可见。似水柔情如痴醉,铿锵玫瑰立天地。

  青涩的脸庞,爱笑的眼睛。甜甜的酒窝,厚厚的眼镜片。柔弱的身形,醒目的迷彩服。八月的秋定格在初见的脑海,我不知是那个秋天,还是秋天里的她。而我只知她是一名新入职大学生。

  八月的太阳,骄阳似火,炽热的太阳灼烧着她露出的每一寸皮肤。豆大的汗水从她得额头冒出,顺着脸颊,湿了衣襟。柔弱的身形,笔直的军姿,宛如一朵真正的军中绿花。斗力频催鼓,争都更上筹。在见她时,她在拔河比赛中,高高举起了手臂,只见她拍拍了裤子上的尘土。自信,昂扬的大步走去。我望了望她的对手,心里莫名的打鼓。几分钟的比赛,仿佛时间静止。只见她的对手,拼劲全力拉扯。她却纹丝不动,努力保持平衡。突然,一声号令,她如脱兔般发力,打破了着久违的寂静。而我只记得她赢得胜利后的呼唤声,还有我早已嘶哑的喉咙。

  奋勇迎国赛,千斤万担,敢为先!此刻她垫脚,昂首、挺胸、抬头,顺着灵动的眼神,直指兰花,宛如手捧星月,亦或敦煌壁画再现。翩若惊鸿,宛若游龙。银色的舞鞋,轻盈的舞步,鲜红的舞衣如绽放的玫瑰,伴随一首《我的中国》深沉的韵律。红旗飘飘,她腾飞,跳跃,拥抱。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拥旗帜入怀,这一刻,她把自己融入祖国。可谁又曾想这个舞台的精灵,她也曾垂搭在后台椅子上,灰暗的灯光下,一袭红衣,两点彩妆,缕缕青丝半遮住了我见犹怜的面庞,眉头紧锁、顺着手臂脑袋半斜的沉沉的垂下,偶尔发出一句让人察觉不到的病痛喃语。宛如一朵低垂的玫瑰,揪住了你的心跳,触发了你的柔情,揉碎了你的星河。这一刻,你多想给她一丝温暖的关心,来拯救此刻无处安放的灵魂。片刻的恍惚她又出现在了舞台,好似刚才的一幕如梦如幻。你诧异,彷徨,任由她在喧嚣中淹没,唯有坚守在这舞台缓缓升起。

  皎皎兮似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回风之流雪。在见到她时,她已入职正式成为一员工,出现在辩论赛的赛场上。帅气的西装,端庄的气质,眉宇间多了一份英气。用接地气的话说,一个字“飒”。赛场如战场,不见狼烟滚滚来,唇枪舌剑战四方。面对对方四个男生,她声调也高了两个分贝,称述、辩证、答问,一气呵成,犹如穆桂英大破天门阵般洒脱,底下掌声雷动。此后一路过关斩将,高歌猛进,进入了决赛。

  白驹过隙,岁月如歌。她也曾笑着给我说过,想去看看大海。也想去趟繁华的上海,也想去北京喝碗清茶,听听相声。我也乐了,真没想到一个爱笑的人,竟如此喜欢被人逗乐。我被这份纯粹所感动,这让我不禁感悟,平平淡淡简单的幸福,热爱生活,心有所想,梦在远方,脚在路下。她还是那个她,只是多了一份从容与自信。变得是生活的坎坷,不变的是她的笑颜和甜甜的酒窝。初入职场,有幸认识她,一个可爱的女孩、一个聪明的女孩、一个勇敢的女孩。她笑过委屈过,奋斗过累过、憧憬迷茫过,而今天,昂首向前、向前、向前!(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张建)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