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韩家湾煤炭公司洗煤厂:密织“双节”安全防护网

作者:张淑瑞 2021-09-20 17:28 来源:煤矿安全网 韩家湾 煤炭 公司 洗煤厂 双节 安全防护 防护网

  为喜迎双节,确保矿井安全生产,近日,韩家湾煤炭公司洗煤厂对洗选系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洗选系统的安全隐患管控力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洗选系统平稳运行。

  由洗煤厂厂长带队,组织技术员及以上管理人员一起对厂内洗选系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将各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切实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专项检查责任体系,确保检查工作起到“消隐患、保安全”的实际成效。

  从厂房到仓上,管理人员详细检查设备存在的隐患问题,重点检查各班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记录情况;设备是否完好,有无带病运行现象,隐患问题是否做到及时整改,各防火重点部位安全、防火措施是否落实;各部位动火用电是否符合安全措施的要求;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各类消防设备、器材是否齐全有效;各类警示标志是否齐全规范;各配电室是否落实停送电规程;对现场设备保护是否安全可靠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通过对现场设备、人员、记录详细检查,累计查出27条隐患。针对查出问题,洗煤厂及时向责任班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全过程追踪督办隐患整改落实,坚持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堵塞安全漏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张淑瑞)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