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煤矿运营公司掘进劳动竞赛高潮捷报频传

作者:高永生 2021-09-17 08:59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白煤矿运营公司 高潮

  自煤矿运营公司开展“学党史、转作风、提效率”掘进劳动竞赛以来,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单进水平提升、强化内部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公司克服地质条件复杂、底鼓严重、顶板淋水、运输系统距离远等一系列困难,积极开展掘进进尺劳动竞赛活动,在4-2212中部切眼完成率111.7%、四盘区胶带巷外段完成率111.4%、四盘区回风巷完成率115.7%,公司8月份累计完成掘进进尺2567米的好成绩。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该公司把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作为关键环节,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掘进工作面现场情况,有效地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做到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有奖惩,把“责任心是安全之魂,标准化是安全之本”的思想贯穿于安全生产的全过程。

  为进一步缓解生产接续紧张局面,提高矿井单进水平,7月29日公司在建庄项目部开展了“学党史 转作风 提效率”掘进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并成立以执行董事胡同计、总经理李永寿为组长的掘进劳动竞赛包保小组,公司上下全员参与,要求各掘进工作面包保成员跟班组、盯循环,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制约单进水平的问题,召开“地头会”,所有安全隐患、现场问题被一一“解剖”、“一站式”解决。

  该公司面对矿井掘进开拓任务繁重,掘进开拓点多面广的特点,该公司把抓职工的安全教育放在工作首位,坚持每周召开生产影响分析会,补短板,压责任,提效益,坚持抓班前礼仪安全理念学习、安全宣誓,经常利用班后、职工活动日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及时向职工传达公司安全会议精神。针对矿井安全生产形势,公司从抓现场管理、现场落实做起,要求值跟班人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提高掘进工作质量、顶板安全支护着手,积极排查和治理现场不安全隐患,保证了掘进质量和施工作业的安全。

  在抓安全质量的同时,该公司还注重奖罚、出勤、考核的公开,使职工心里明明白白,从而调动了广大职工投身掘进劳动竞赛的热潮。各项目部各班组掀起了比质量、比进尺、比出勤的“三比”高潮,各班组进尺也频频被刷新,快掘队在何伟斌队长的带领下8月份超额完成计划生产任务40米。”连续几个原班日进尺突破16米,也创下了公司掘进进尺的最高纪录。

  该公司党政工领导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挖掘班组潜能,继续发扬项目部特别能打硬仗的团队精神,在9月份“单进创水平”竞赛中再创新佳绩,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