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中国矿业大学同路人巡讲团开展抗疫精神线上研讨会

作者:刘宇航 2021-09-16 16:02 来源:煤矿安全网 生命 举国 中国矿业大学 同路人 精神 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抗疫精神,中国矿业大学同路人巡讲团于8月14日晚8时开展抗疫精神线上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杨宏福同学主持,同路人巡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杨宏福同学简单介绍何为抗疫精神并以新冠病毒疫情中感人事迹为例,展开叙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二十字抗疫精神内涵。随后,杨宏福同学组织巡讲团各成员依次发言,发表自己对于抗疫精神的理解。刘宇航同学表示:“当从新闻中看到某某医生在核酸检测时中暑,累到昏迷,每当这时,就深深的为伟大的抗疫精神所折服,被抗疫英雄所感动。中国的社会是有温度的,因为人民是有温度的。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无数值得歌颂的英雄冲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生命和汗水筑起守护人民的不倒长城。”紧接着,李怡同学说道:“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虽热给我国造成了损失,但产生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丰富了中华民族精神宝库,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新的强大推动力。”会议的最后,杨宏福同学总结,他表示:“抗疫英雄才是这个时代我们应该歌颂的,应该弘扬的。”

  此次研讨会后,各成员表示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社会的温度,人民的力量,感受到中华民族在遇到困难时强大的凝聚力。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疫情面前绝不退缩。

  作者:刘宇航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