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百年波澜思来路,盛世华章传精神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09-16 12:27 来源:煤矿安全网 百年 波澜 来路 盛世华章 精神

  正当我纠结于如何进行这一暑假的社会实践时,我看到了“精神谱系照华夏,革命精神寄青年”同路人巡讲团的招新。为锻炼自身的表达能力和交流能力,并通过这种宣讲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我决定加入巡讲团。通过层层面试,我终于成为了巡讲团的一员。对于即将到来的社会实践活动,我充满期待的同时,对于自己能否胜任也有着些许的紧张。

  为保证宣讲的效果,能较好地展现同路人巡讲团的风采,我们召开了多次筹备会并进行试讲。在首次试讲时,我由于对宣讲稿的生疏以及自身的紧张,导致宣讲效果不尽人意。这让我意识到了宣讲并不是一件易事,不是毫无逻辑,围绕一个主题反复重复说过的话语。所以在后面的筹备中,我反复打磨自己的演讲稿,使其既有逻辑,又通俗易懂,使群众有兴趣进行聆听。在不断地试讲和自身的完善后,我认为我有信心和能力完成此次宣讲活动。此时的我,既紧张又期待。

  我们一同骑行前往云龙湖进行宣讲。原本的预想会是游客对于我们的宣讲表现的很漠然,但实践证明,我的预想完全错误的。整个宣讲过程中,游客们全神贯注倾听着我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讲解并积极参与我们的讨论。其中,有一位老人说道:“现在国家越来越富强,生活在这样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我感到非常幸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祝愿国家越来越好,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老人的话语深深感动着我。从老一辈身上,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是对中国共产党发自内心的赞美;是对祖国由衷的热爱;是看到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欣慰。第一次宣讲给予了我极大的鼓励,我在用自己的方式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有意义的事情。我相信我会像老人所说的一样,成为有大志、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在邳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我们和民乐团的老人共唱红歌。在歌唱中,我想是什么样的坚持让他们从泥泞中走出,一路披荆斩棘成就后代的辉煌,听着老人们的歌声充满着岁月的故事,依旧震耳欲聋。可能震撼我的不仅是歌声,不仅是理念,不仅是精神,更是那经过时间的洗礼,依旧崭新的“中国魂”。老一辈人用自己奋斗的一生给我们铺起了道路,他们担起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使命,还有中国人的命运。他们付出了多少,我们无法估量,但是他们不求任何回报,在他们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赞美;看到了深入骨子里的民族自豪感和骄傲。正是这样的老一辈造就了现在的中国,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身为同路人巡讲团的一员,我始终秉承着用最简单、最真挚的心,做好有意义的事情。虽然我们为宣讲做了很多的准备,但是在实践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很多。我希望能够通过宣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