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忆峥嵘岁月,颂盛世华章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09-16 12:26 来源:煤矿安全网 忆峥嵘岁月 盛世华章

  暑假将近时,我就在思考我的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什么呢?是乡村振兴?是支教?或是些别的。我处于非常纠结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精神谱系照华夏,革命精神寄青年”的同路人巡讲团的招新。它深深吸引了我。说到我为何对同路人巡讲团情有独钟呢?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大会上,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不断的强大起来,我们的生活各方各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如习总书记在大会下所言:“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对此,我深受鼓舞,发自内心的骄傲和自豪。而本届中国矿业大学同路人巡讲团以“精神谱系照华夏,革命英雄寄青年”为主题,以时间为线,选取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抗战精神等十多种精神进行宣讲,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和。在经过重重面试和试讲后,我终于成为了同路人巡讲团的一员,成为了宣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一员。

  在成为同路人巡讲团成员后,我迎来了第一个挑战——宣讲稿的撰写。我们同路人巡讲团宣讲的面向对象是市民群众,所以我们的宣讲要用简单的话语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传递到大众。在初次撰稿时,我的宣讲稿因为过于书面化和官方化而被驳回。经过再三的修改,以提问的方式吸引起听众们的兴趣,在讲述中加入小故事使宣讲更加具有情节性。宣讲稿撰写的完成是成功宣讲的一步,也是最为核心的一步,我有信心能完成好接下来的实践活动。

  在举行出征仪式后,我们一路骑行前往云龙湖风景区进行宣讲。在人来人往的景区中,如何开场成为了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我们进行了《建党百年》的快板表演,在朗朗上口的快板词中表达对党的赞颂。在快板表演后,人群为我们驻足。我们进行了首次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宣讲,我本以为我们的宣讲是正式的、官方的甚至会有点无聊和枯燥,但是在首日宣讲中,在与市民朋友的交谈中,我感受到了本次实践活动真正的意义,内心十分的满足和快乐。

  在首日宣讲结束后,我迎来了第二个挑战——新闻稿的撰写。虽然团长对我们进行了新闻稿撰写的培训,但由于没有经验,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句子的结构不完整,语言过于随意,意思表达有歧义等等。经过不断的修改和学习后,这些问题有了明显的改善,也逐渐掌握了新闻稿撰写的技巧,懂得了如何简洁、准确、客观的表达实践活动的整个过程。在自己撰写的新闻稿质量不断提高的过程中,我感觉到自己有了进步和提高。

  在之后的公交车、走进奎山社、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宣讲时,我收获了太多的正能量和感动。我们讲南湖红船开启中国共产党100年,我们讲徐州会战无数群众共同抗敌,我们将小岗村敢试牛刀先试新招,我们讲载人航天航空攻坚克难,我们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们打快板颂建党百年,我们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在巡讲团成员和群众的歌声中,在与市民群众美好的初衷中,我感受到了身为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我听到了对于祖国、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赞美和祝愿。

  一次又一次的实践,感触良多。百年的征程和沧桑,这100年既是过程,亦是见证,见证着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诞生、成长、奋起壮大和不断变强,见证着一代代无私斗、不断拼搏的中国共产党员,亦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形成。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理想,民族有信仰,国家有信仰。”的骄傲,感受到了“我们的国家依旧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旧滚滚向东。”的时代潮流,更感受到了“我有强国,强国有我。”的责任和担当。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会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继续发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请党放心,下一个百年的由新时代的我们创造,生逢盛世,不负盛世,吾辈领命自创辉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