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赵庄煤业:增强民生福祉 彰显发展温度

作者:任培军 陈涛 2021-09-16 09:20 来源:煤矿安全网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赵庄煤业 民生 福祉 温度
       “孩子们能得到矿山的金秋助学互助金,我和孩子们心里都非常温暖……再次由衷地感谢赵庄煤业对我们家庭的关怀与关心”。近日,一封职工家属的感谢信送到了赵庄煤业,字里行间充满了职工家属对企业深深的感激之情。

原来,这位家属是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赵庄煤业后勤服务部职工吴贵明的妻子,前些年吴贵明因病去世,妻子无正式工作,需独自承担起抚养一双儿女的重担,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公司及时为即将上大学的吴贵明之子申请了金秋助学互助金,帮助其完成四年的大学学业,切实减轻职工家属的生活负担。2021年,吴贵明的女儿也如愿考上了大学,哥哥更是取得了大学本校的硕博连读,为切实帮助兄妹俩完成学业,减轻职工家属的生活压力,在公司今年的“金秋助学”互助金和“希望之星”奖励基金发放仪式上,公司继续为兄妹俩资助了金秋助学互助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励志成才,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据了解,为切实帮助企业家庭困难的职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公司始终将“解民忧 纾民困”作为企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金秋助学”互助和“希望之星”奖励活动,对各学业段的职工子女以及考取重点中学、大学的应届生子女发放互助金,通过此活动将公司的温暖和爱心送到职工群众心中,让企业发展成果实实在在普惠职工,提升公司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职工将企业的恩惠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矿井建设中,服务企业改革,为企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抓好矿井安全生产的同时,公司坚持举办一年一度的“金秋助学”互助金和“希望之星”奖励基金发放仪式,这也成为了赵庄煤业一项特色品牌民生工程,是公司党政工坚持企业发展成果普惠广大员工的生动体现。截止今年,“金秋助学”互助和“希望之星”奖励活动运行十多年以来,公司累计资助工病亡及困难职工子女368人次,发放“金秋助学”互助金60万余元,发放“希望之星”奖励基金58万余元,多名困难家庭的孩子圆满完成大学学业,部分学生还考取了硕士研究生。此项民生工程,能够帮助职工顺利度过急难时期,进一步让职工享受到企业关爱和温暖,激励广大职工子女把企业的关爱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在学习中刻苦钻研、汲取真知,在实践中历练意志、增长才干,在生活中铭记责任、感恩社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庭,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金秋助学”互助和“希望之星”奖励活动,这只是赵庄煤业为职工办实事、为职工解忧愁的一个缩影。“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一直以来,赵庄煤业始终将民生工程放在首位,紧盯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广大员工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好办实,通过对矿区道路行车、停车线重新施划,建成并投用新停车场,最大限度解决职工停车难题;积极开展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构筑职工抵御风险的第二道防线,有效缓解患病困难职工的经济困难;在矿井生产特殊时期,持续开展井口送温暖活动,不断为公司安全生产加油助力;有序组织职工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建免疫屏障;加大矿区基础设施维护和改造工程,打造职工小家及开通宿舍免费WIFI,满足职工工余活动需求,切实用一揽子的实在举措,持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让每位职工切身感受企业大家庭的温暖,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员工,一切为了发展”,让职工得实惠,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