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 低头要有勇气,抬头要有底气

作者:  惠矿利 2021-09-09 19:50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 矿业 勇气 底气

  读了“低头需要勇气,抬头需要底气,”使我受益颇深。在工作中总会遇到失败与挫折。有时是应为自己的疏忽,也有些事因为与同事之间配合不好,无论是哪一种原因,结果都是你把事情搞砸了,你没有完成上级领导交给你的任务。每当这时,我总会想起这句话,出了问题,先自我检讨。我会自我反思,我敢于向领导承认自己的失误与过错,并且把这次的教训中吸取教训,人不能再同样的地方跌倒两次。

  低头其实并不可怕,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古时不是有“卧心偿胆、跨下之辱”的典故吗?因此,我需要正视自己的不足,给足自己低头的勇气。抬头有着一定的前提,或自己有光环的环绕,或自己有别人的所不能……这样才有抬头的底气,才有有资格得到别人的尊重,不然我相信我会死得很惨。你如果连这份主动的勇气都没有就别嫉妒于抱怨把这件事干好并取得领导深度认可的人。也许把自己缩在后面是很安全,避免了失败的危险,但你同时也失去了成功的可能。要知道每一份意外收获都是要承担额外风险的。不要怕失败,那些失败的原因会成为你今后成功的因素。

  如果说你的道理比别人多一点,那是因为你犯的错误比别人多一点。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从失败中走出来,从失败中摸取经验的慢慢累积起来的,为什么做同一件事,有人失败,有人成功那?那是因为成功者在失败后会找原因,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拿出方案解决问题,直到成功为止。我告诫自己一定记住:世界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没有走不通的路。的确,路是不会变的唯一变的只是人的思维问题。

  越容易突破自己的就越快找到成功的道理,如果只说不执行的话,永远找不到成功的路。

  很多的时候,一个人的价值取决于所在的位置和环境。因此,在进入一个新的环境中,人应该有更好的方式开始新的征途,而不是徘徊于现在静止不前。当然对于好的经验,应该保留并发扬更远。

  其实,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很多事情都是一样,过程往往是最刻苦铭心的。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