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综放工作面电缆单轨吊新型悬挂装置 与拖挂式防撞限位助推器

  一、综放工作面电缆单轨吊新型悬挂装置

  1.成果简介

  该装置是综采放顶煤工作面电缆单轨吊的一种管线新型固定悬挂装置,克服了原装置存在的诸多问题,改变了悬挂装置的结构和管线的固定方式,解决了综采工作面众多电缆以及液压管路的固定和悬挂需求,保障了各类管线分层、分类布置、铺设有序、整齐美观、安全移动,满足了现代化综采工作面的需要,可达到免维护的目的。

  2.应用效果

  该装置已在井工矿综采工作面普及使用,效果显著,对液压管路和动力电缆达到了免维护的目的,每年节约人工及材料费用达60余万元,推广应用前景广泛。

  二、电缆单轨吊拖挂式防撞限位助推器

  1.装置特点

  该装置尤其适用于采煤工作面大坡段的巷道以及高低起伏较多的地段,能使电缆单轨吊各个滑车之间相互保持固定的距离,且排列整齐不拥挤,杜绝了单轨吊管线因过度挤压弯曲而损坏的频率。当工作面采下山的时候,可以作为各单轨吊滑车之间的限位作用,工作面采上山的时候依靠外力牵引又可以作为相互之间助推的作用,有效避免了管线的损坏。

  2.应用效果

  经测算,使用该装置后,对电缆和液压管路起到了很大的保护作用,每年可节约因此而投入的材料费用和人工费用达45.36万元,节能降耗效果显著。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