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深入基层干实事,助力社区严防疫”—— “星火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覃昱玮 2021-09-07 23:58 来源:煤矿安全网 深入 基层 实事 助力 社区 严防 防疫

  8月11日,为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区疫情防控状况,中国矿业大学星火实践团前往中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协助和专访活动,并就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对其基层党员干部进行采访。

  上午8时,实践团成员覃昱玮到达中山社区办事处,开展为期一天的助理工作,切实为当地居民提供帮助,体验基层干部工作内容。由于疫情形式再度严峻,急需统计社区成员接种疫苗的情况,书记便耐心得拨打社区中每一户的的电话,准确了解到每一户成员中接种疫苗的情况,实践团成员覃昱玮便帮助书记记录下每一户成员疫苗接种情况且制作成表格,且耐心为来询问帮助的居民们解答疫情担忧问题,为居民们“拉开褶皱”,抵挡“焦虑心理飞沫”。经过一天的实践,覃昱玮感叹道:“在这全民战疫的战场上,基层党员干部坚定得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基层党员默默奉献,诚恳实干的态度,动容于他们一心为民的精神。”

  “让社区中每个人更好的生活,是我的责任。能在疫情寒风中守望,冰冷雨雪中逆行,更是我的荣耀”谢书记在之后的采访中说道。中国疫情防控工作便是由万万千千这样的基层工作人员踏着一串串坚实的足迹,连结着城市的血脉,传递着初秋美好的希望。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让我们体会到了基层党员工作的艰辛,感悟到他们一心为民的、爱岗敬业的精神,也是我们大学生提高思维觉悟,增强服务意识的好机会。

  作者:覃昱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