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机电科气焊(割)工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法)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09-03 17:14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机电 气焊 安全生产责任制 安全生产法

  1、凡从事气焊(割)工作者,必须经上级有关机构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者,方能操作气(割)焊工作。否则,不得操作气(割)焊工作。

  2、固定的气焊、割工作地点,应备有足够的灭火器材,并妥善保管。

  3、每次气焊、割工作前,必须检查工作地点有无易燃、易爆物品。操作地点五米以内,必须清除易燃物品。在气焊、割地点五米内的建筑物是易燃材料时,必须用不燃材料遮护或洒水湿润。

  4、进行气焊、割工作时,严格遵守《煤矿安全规程》有关规定,并制定专项的安全措施,经安全矿长的批准,并由矿长指定专人在现场检查和监督,施工人员应严格执行。

  5、气焊、割操作者,禁止气焊、割承受着压力的管路、容器等。在气焊、割盛过易燃、易爆物品前必须对其进行彻底的清扫后,方可进行气焊、割工作。

  6、禁止穿湿衣服或在雪天、雨天中或类似环境中进行气焊、割工作。

  7、每次工作结束后,必须清理现场,将氧气瓶、乙炔瓶妥善保管。

  8、气焊、割操作工,必须严格遵守矿上规定的一切规章制度,班中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坚守工作岗位,不迟到,不早退。

  9、熟知岗位主要风险,对照岗位安全风险辨识卡在班前、班中、班后进行风险辨识,消除各类风险。

  10、作业过程中随时排查本岗位存在的隐患,存在问题及时治理。

  11、严格按照职业卫生有关规定要求执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