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社会实践——中国矿业大学保卫蓝天--空气污染现状本科调研团对七月中旬对各省市发放的问卷反馈结果进行整理分

作者:曹瑾 2021-08-27 20:27 来源:煤矿安全网 社会 社会实践 中国矿业 保卫 蓝天空

  2021年8月1日,中国矿业大学保卫蓝天--空气污染现状本科调研团对七月中旬向各省市发放的关于雾霾情况的调查问卷进行回收整理,经过分析和数据处理,调研团成员发现本次调查问卷的填写人群主要集中于60岁以下城区人群,男女比例较为均衡,大多为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在问卷中,调研团同学发现45.63%的人认为自己的户外运动会因为雾霾天气而部分减少,29.13%的人会认为自己的户外运动会因为雾霾天气而很大程度上减少,这说明,雾霾天气已经严重影响到民众的户外运动,并且在迫使民众减少日常锻炼的角度而言危害群众健康。在回答对雾霾的关注度时,45.63%的人回答一般,38.83%的人回答经常,15.53%的人回答很少,就诚信作答角度而言,随着近年来国家对气候的整治力度加大和宣传工作加强,广大民众虽然对雾霾天气有所重视,但还是有较多数人对雾霾的关注度还有待提高。在调查问卷的结尾群众自由抒发着自己对于治理雾霾的想法。“责任”和“团结”是被提及的最多的两个字眼。的确如此,治理雾霾不是朝夕之事,更不是一人之责,治理雾霾,人人有责。

  通过对问卷反馈结果进行整理分析,实践小组成员发现市民对雾霾的了解程度以及采取措施与往年相比都有所提升,但仍有一部分人并不清楚雾霾的相关形成因素,不重视其危害程度,对雾霾抱有无所谓的态度。相关部门应加大对雾霾知识的宣传普及,让更多市民了解到它的危害,加强对市民的思想教育。只有人人重视雾霾治理,环境才能有所改善。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