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主井防灭火喷淋装置技术改造

  一、项目背景

  图片

  矿井火灾和煤炭自燃是煤矿灾害防治的重点,因皮带跑偏摩擦发生的火灾和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会严重危及人的生命安全。某矿现有防灭火喷淋装置主要适用于主运输皮带系统和有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其主要特点是:能在皮带跑偏、煤炭燃烧、有烟发生的地方迅速喷洒大量的水,及时扑灭火势和有可能燃烧的地方,其喷淋面积大约为30平方米,动作灵敏可靠,便于安装。缺点是安装需要有气压或者风压的,水量充足有压力地点。

  二、工作原理

  图片

  在有可能发生火灾和有烟冒出的地方设置烟雾保护。

  烟雾保护动作过程:远程控制箱的常开点闭合,电磁阀得电,电磁阀打开(压风管或者是气压管通过电磁阀),风压打开气动阀,气动阀动作,阀门打开,50管和25水管直接连通压力增大,因25水管与1寸喷淋水管之间相连达到二次增加水的压力效果,喷雾效果相当显著,能够有效的起到防灭火的效果。

  工作原理图

  现场使用图

  三、应用效果

  图片

  通过技术改造后,减少了喷洒装置采购费用,大大节约设备成本;其维护简单,更换方便,保护动作灵敏可靠,保护面积更大,提高了保护装置的安全可靠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