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在钨金浪涛中砥砺奋进

作者:曹晓辉 2021-08-22 21:26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 钨金 浪涛

  一个优秀的班组、先进的班组,必须有一个称职的班组长。作为我矿配采队检修班班长的他,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在哪里工作,一直都勤于学习,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耻下问,向领导师傅,同事请教,孜孜不倦,不断的总结经验,积累经验。我矿生产上投入的新型设备,他积极主动,认真学习,请教相关人员,向生产设备厂家的专业人员学习,总结归类,遇到新问题,立即请教,解决问题,不断熟悉设备的结构、性能特点,他经常说“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让班组其他成员做好”。

  从一名班组长到副队长他一路走来,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一是强化班组安全教育、培训,让员工在思想上重视安全。每班坚持开好每班班前会,进一步深化推进员工安全行为治理,手指口述、岗位描述等活动,不断提高员工操作技能和现场风险辨识能力。经过与员工的共同努力,井下现场隐患大幅减少,习惯性“违章”基本杜绝,员工安全行为逐渐规范化、制度化。

  在现场管理方面,他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坚持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积极配合区队领导,紧紧围绕综放工作面安全生产工作为中心,他严格要求班组职工,积极落实公司管理制度和文件要求,靠前指挥,收集信息,积极配合相关部室做好地测防治水、瓦斯、顶板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抓基础、严管理,抓质量、防事故,不断强化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了矿井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公司节能减排的大方向下,工作中全班组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尽最大努力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他积极参与公司成本管理活动,通过全员参与,在工作中提倡“成本管理、人人有责”的思想,鼓励员工多提合理化建议。从节约一度电、一桶油、一块纱布等方面做起。将机电设备管理作为突破口,精打细算,不断加强设备的检修维护,废旧材料配件及时回收,鼓励员工修旧利废,对一些旧配件能修理的及时组织修理备用,同时,坚持推广改革创新,降低材料消耗。机电设备管理的加强,减少了事故影响率,有效的保证了工作面正常生产。

  如今叶王敏已经是配采队的一名副队长,正是在这平凡的工作中书写着对矿山的无限深情,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丰富的现场工作经验,坚守本职岗位,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