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心如止水,方能清正廉洁

作者:赵涛 2021-08-22 21:25 来源:煤矿安全网 白建 矿业 心如止水 方能 清正廉洁

  唐·白居易《祭李侍郎文》:“浩浩世途,是非同轨;齿牙相轧,波澜四起。公独何人,心如止水;风雨如晦,鸡鸣不已。”其中“心如止水”的意思是心里平静得像不动的水一样,坚持信念,不受外界影响。我觉得人的心态和清正廉洁是相辅相成的,正所谓心如止水,方能清正廉洁。

  人生在世,社会繁杂,能在纷繁的世界里保持一颗清白的心实属不易。腐败大到高层领导,小到一个村官,从打老虎到拍苍蝇,国家反腐的力度越来越大,越来越全面。可是腐败现象依然存在,而且是层出不穷。

  其实腐败源于个人内心,个人信仰不坚定,经不起各类社会诱惑。还有人的内心存在攀比心理、侥幸心理,工作中发现别人利用职务便利,谋求个人利益,自己内心的波澜也起伏不定,故意找茬,收取香烟、现金等,满足自己内心的小九九。

  做人要拿得起,放得下,时刻保持一颗清正之心。社会的商家、企业也是腐败现象的源头。为了个人利益,利用各种手段威逼利诱,导致人平静的内心激起层层波澜,坚守不了自己的初心,越过“高压”红线,以求诠释自己的人生阅历、人生价值,出现了价值观的偏向理解,为自己人生的道路抹上“黑色”的一笔。

  人生在世,经得起诱惑,坚守一颗清正的初心,坚定堡垒式的信念,时刻学习正气的思想,保持正确的人生理念,才会无枉与此生,不抱憾于今生。心如止水,方能清正廉洁。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