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榆林监察分局采取六项措施对停产停工矿井开展安全巡查工作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08-19 10:28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榆林监察分局 措施 矿井 工作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榆林监察分局认真落实省局关于分类处置矿井中长期停产停工整改提升矿井的安全巡查工作要求,提醒、警示、督促相关煤矿企业强化安全管理和应急值守,采取六项措施,迅速开展安全巡查,确保安全巡查工作不走过场。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煤监机构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守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初心和使命,确保辖区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进一步摸排停产停工及放假矿井情况。对省局下发的分类处置矿井名单进行再核实、再细化,确保所有停产停工及放假矿井纳入分局安全巡查视线。

  三是及时更新矿井动态台账,每日重点对责令停产整顿和长停矿井重点开展远程监察。依托煤矿安全监察一体化平台,分局值班人员每日在值班过程中,及时抽查相关煤矿安全监控、人员位置监测、工业视频等系统的运行和联网上传情况。

  四是将关闭矿井纳入巡查视线。分局将近两年关闭矿井列入巡查范围,重点检查关闭矿井是否存在偷采、盗采情况。

  五是假期巡查不断线,逢节假日、周未等地方监管力量相对较弱的时间段,分局组织人员对辖区需要巡查的煤矿进行现场“四不两直”巡查,重点检查煤矿的值班值守、安全措施落实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六是及时发布警示信息。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依法处理,及时督促相关煤矿企业进行整改;对于发现的共性、反复性问题,及时通过监察意见书、建议书等形式反馈给煤矿上级公司、地方安全监管部门和政府,确保落实到位。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