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黄陵县自然资源局到建庄矿业公司检查煤矿超层越界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王宏涛 2021-08-11 09:56 来源:煤矿安全网 自然资源 建庄 矿业 越界 专项 整治 工作

  近日,黄陵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崔和平带领检查组一行12人,就蒲白建庄矿业公司煤矿超层越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该公司总工程师李玉鹏,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

  会上,李玉鹏首先介绍了该公司矿井概况,证照、资源储量年报及台账建立、生产组织、超层越界开采、储量动用、设立的封堵点及密闭、矿井图纸健全、各种规费上缴、煤矿超层越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按照专业分地面、井下两组进行检查,地面组就公司《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采掘工程平面图、井上下对照图等相关资料进行现场检查,井下组深入采掘现场,就该公司智能化开采情况、掘进面顶底煤留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通报会上,检查组对公司扎实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表示充分肯定,并一致表示,公司各类证照齐全有效,能够按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规范开展采掘工作。

  崔和平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保护区范围要求,把矿山建设成花园式绿色矿山;二是要加强矿区绿色矿山建设及资料的完善,严格按照“两案”标准,足额提取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治理基金;三是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协同形成依法开采、科学开采、文明开采、和谐办矿的体制,构筑不敢越界、不能越界、不想越界的预防机制。四是要严格执行开发利用方案及年度采掘计划,合理利用资源,严禁布置隐蔽工作面及违法越界开采,严禁采厚弃薄、采富弃贫,持续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