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煤蒲白热电公司:特大暴雨中的信息

作者:王平 2021-08-02 17:52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陕煤蒲白热电公司 暴雨 信息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极其关注来自郑州的信息。因为那里有我的老家,有我的妈妈,还有我姐一家人。从各种媒体中我知道,那里正在经受一场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一个省会城市和她周围十几个县市已经成为一片泽国。车辆如同舢板在浊浪中沉浮,大街小巷激流肆虐,有些地方水已经涌进二楼......

  妈妈和我姐所在的小区还好点,水还没有上二楼。但新的问题又来了。停水、停电,困在楼里出不了门。吃的、喝的、用的全靠平日里的一点储备。更要命的是,手机也不能多打,因为没法充电,只能简明扼要发几句信息。我全凭这些难得的信息关注着妈妈和我姐一家。

  7月20日那天,大概因为远在郑州的妈妈和我姐一家人的命运太让我关注了,右眼老是跳个不停,右眼跳灾。水库溃坝、山体滑坡、交通阻塞、地铁蒙淹.....来自郑州的每一条信息都给我一种心惊肉跳的感觉。水如果再上涨,妈妈他们会不会出事?没水没电,妈妈他们怎么生活?

  终于熬到下班了,忙完手头上的事,我赶紧打开手机,看新闻里说郑州的贾鲁河因为水位太高要泄洪,而我姐她们就在贾鲁河的旁边,吓得我赶紧给我姐打电话,告诉她,贾鲁河要泄洪了,让他们赶紧把吃的,用的,喝的准备好,然后不要出门了,又给我妈打电话,问他们那边怎么样,这时那边信号已经不好了,说话断断续续的。大概就是他们那里现在已经被淹了,停水停电了,网络也没有了,所以电话里说话听不清楚,还好的是我妈住在二楼,水位还没有那么高,暂时还没有太大的危险,就是没水没电,生活很不方便。听完这我就很担心我妈的情况,问她吃饭怎么办,我妈说厨房里还有菜,米,面,就是没水,外面不是下着暴雨吗,就用桶接雨水用来做饭,洗澡,就是水不太干净,桶底沉淀的颗粒都是黑的,但凑合能用.听完我心酸了。一个六十多岁的独居老人,在没水没电网络信号也不好的地方要怎么办,我又远在异地,姐姐那边马上也要淹了,而且离我妈也好远,也顾不上老人家。

  当从抖音中看见一艘艘冲锋舟顶风冒雨出现在郑州的街头时,瞅着那一个个身穿橘黄色马甲一身橄榄绿时,我心头一热:解放军来了!郑州有救了!妈妈有救了!

  可每当我看见一个个失去亲人的家属撕心裂肺的画面,我就情不自禁又担忧孤苦伶仃的妈妈。妈妈手机里的电已经不多了,不敢打电话。我只能靠那简单到极点的信息,来关注她老人家那让我牵肠挂肚的每一个钟头。信息里得知姐姐所在的小区由于贾鲁河泄洪已经全部淹了,小区一楼已经淹完了,水势还在持续上涨,小区水电都停了,网也没有了,所以电话,微信都用不了,姐姐怕我担心,在靠近窗户边给我发的短信,告诉我不用担心,她和哥,女儿都在家里呢,家里还有储存的水和零食,勉强够维持一段时间,现在手机电不多了,不敢乱用。

  通过央视新闻看到,针对河南省郑州市连降暴雨引发险情,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启动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增援预案,连夜调派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7省消防救援水上救援专业队伍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还有很多的志愿者,民间爱心人士自发集结前往郑州等地进行抗洪抢险,有很多的人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去一线帮忙,就捐款捐物为抗洪抢险出一份自己的力,在志愿者的队伍里我又看见了韩红大姐的身影。她搂着一位失去母亲的男孩流泪。我也不禁潸然泪下,心里却暖暖的。有党、有祖国做坚强后盾,这次郑州一定行,河南一定中。

  后面几天我每天都靠每次几个字的信息联系妈妈和姐姐,问他们的最新情况,就在妈妈的手机几乎快没电,回信息不是“安好”就是“没事”短短两个字,眼看我们就要断绝联系的关头,四面八方的救援队赶到了。我妈说她那里现在恢复供电了,供水还没有恢复,现在继续接雨水用,我姐那还是处于断水断网断电的情况,但人民子弟兵和志愿者来了,帮忙给大家送水送吃的,抽水车也在24小时持续不断的抽水,我的心一下子踏实了。在心里默默感谢党,感谢祖国。

  我终于可以和妈妈姐姐敞开打电话了,想起这几天每天靠几个字的信息来关注亲人的命运,真是字字连心啊,真有种度日如年的感觉,好几天我和妈妈姐姐都没睡过一个好觉。我们终于熬过来了,郑州终于挺过来了,尽管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国难兴邦。我坚信明天一个焕然一新的郑州会屹立在中原大地上,坚信一个更加富强的祖国会屹立在世界东方!

下一篇:等你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