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机修车间综机修理工安全生产责任制(麟北煤业)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07-31 14:58 来源:煤矿安全网 车间 修理工 安全生产责任制 煤业

  机修车间综机修理工是综机维修工作及维护保养的直接责任人,综机修理工必须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取得特种作业资格证,持证后上岗。

  一、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范围

  1.熟悉设备原理、结构、性能,掌握检修工艺、检修作业规程和验收质量标准,经检修的设备,必须全部恢复其安全使用性能,达到检修质量标准的要求。

  2.主动学习、掌握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和相关安全管理制度

  3.负责维修综采机的部件及整机的维修。

  4. 严格执行综机修理工安全操作规程,正确佩戴和使用护目镜等个人劳动保护用品。

  5.熟悉综采设备及工具性能,做好日常的维护保养工作。

  二、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1.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

  2.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管理制度

  3.严格执行《综机修理工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技术措施

  4.使用起重机拆、装大件时,对悬空或不稳的机件,拆卸时应先捆绑牢靠再松联接螺栓,安装时应先拧好联接螺栓再松绳摘钩。

  5.拆除的机件要放在指定的地点,不得有碍作业和通行,物件放置要稳定。

  6.传递工件、工具时,必须等对方接妥后送件人方可松手,远距离向高处传递时,必须将工件或工具拴在吊绳上,禁止抛掷。

  7.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学习,增强自身的安全技术水平,提高人身保护和安全意识。

  5.杜绝材料浪费,搞好修旧利废。

  三、考核规定

  1.未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综机修理工直接负责,并根据造成的后果,给予30~100分的处罚。

  2.工作中不熟悉综采机结构、性能、原理以及维护、保养知识造成经济损失或人员伤害的,综机修理工负直接或主要责任。造成经济损失的,给予30~100分的处罚;造成人员伤害的,按照公司相关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根据伤害程度和事故性质,给予停工学习、调整岗位、解除劳动合同和交给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等不同程度的处理。

  3.未参加安全技术业务培训,综机修理工负直接责任,直接扣除当日出勤得分100分,并停工培训学习。

  4.设备检修完毕后应进行试运转,通过验收,做好检修记录,违反以上规定,违反以上每项规定,扣除当日出勤得分30分。

  5.严格遵守公司和机修车间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违反以上每项规定,扣除当日出勤得分30分。

  6.工作结束后,搞好现场卫生的清理工作,违反以上规定,扣除当日出勤得分20分。

  7.出现“三违”行为,根据“三违”严重程度,给予30~100分的处罚。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