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工作面前部刮板输送机司机操作规程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07-28 11:3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工作 刮板 输送机 司机 操作规程

  1.必须熟悉刮板机的性能及构造、原理,通晓操作规程,并经过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2.到达工作地点后,先检查好作业范围内的顶帮支护有无危及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的情况,有不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报告班长处理妥当后,方准作业。

  3.不允许用溜子运送作业规程规定以外的设施和材料,禁止人员蹬乘溜子。

  4.必须准备好日常所需的刮板、螺丝、拨链叉机器架子等配件。

  5.得到开机命令,发出开车信号并喊话,点动二次后,才可正式启动。启动顺序按逆煤方向逐台开动;按顺煤方向逐台停止。

  6.试运转发现问题应及时班长,通知电钳工共同处理。修理溜子时必须断电闭锁。

  7.清好回头煤及机头各机械和电气设备上的粉尘及溜子道两边的浮煤。

  8.进行掐接链和点动时,人员必须躲离链条受力方向,正常运转时,司机不准面向刮板输送机运行方向,以免断链伤人。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