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韩家湾煤炭公司机运队“师带徒”助力新员工技能提升

作者:任玖凯 2021-07-27 13:39 来源:煤矿安全网 韩家湾 煤炭公司 公司 司机 助力 员工

  韩家湾煤炭公司机运队“师带徒”助力新员工技能提升

  “师傅,咱们这变电站接线图也太复杂了,负荷构成、布置方式也看不懂!这么复杂的变电运行要如何识别呢?”新员工张浩这样问师傅张学武。这是机运队35KV变电站正在进行的传、帮、带“师徒结对子”活动的一个场景。

  近日,韩家湾煤炭公司机运队积极开展“师带徒”培训工作,该培训是机运队推进素质工程建设、促进新入职及转岗职工迅速成长的一项新的重要举措。“师带徒”培训由师傅和徒弟共同制定合理的培训目标及培训计划,从思想、技术、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助力其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求。

  为了做好新员工的培训工作,机运队将新入职及转岗职工分配到各个班组,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在模拟练习过程中,师傅毫无保留地传授操作要点与注意事项,加强新员工的理论知识培训;在实际工作中,当师傅根据工作需求,带领新员工在作业现场学习各个系统操作要点与操作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在作业现场中必须留意的风险点与岗位操作的重点内容,保证其安全生产技能的提高。

  此外,机运队在本年度首次开展师徒培训考评和激励措施,即新员工岗位工种考试成绩通过考核者,可以在指定专人监护满一个月后独立进行岗位工作,并对实习期工分适度调整,充分调动了新进员工的学习积极性,有效促进了培训工作的全面开展,为公司打造一支素质优良、新老接替、梯次合理的员工队伍提供了人才支撑。(任玖凯)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