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西固煤业赴瓦子街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琨、杨晓亮 2021-04-14 15:24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白西固煤业赴瓦子街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13日,蒲白西固煤业党委组织40余名党员代表赴延安市黄龙县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颂党恩、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该陵园安葬着解放战争时期在西北战场瓦子街战役中牺牲的任世鸿团长、战斗英雄刘四虎等五千余名烈士遗骨。陵园四周群山环绕,青松翠柏遍布,园内种植松柏5000余株,象征五千余名英烈精神长存。陵园中心,庄严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矗立,“瓦子街战役烈士纪念碑”十个大字栩栩生辉。

蒲白西固煤业40余名党员代表来到纪念碑前肃立,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华余代表蒲白西固煤业党委向瓦子街战役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并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的哀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纪念碑前,该公司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坚定着每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发着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该公司党员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瓦子街战役纪念馆,在珍贵的文史资料及相关图片的观看学习中深入了解本次战役的历程,同时还观看了瓦子街战役宣传片《永不磨灭的丰碑》,切实感受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最后,该公司党员代表来到陵园区域进行祭扫,并向革命烈士献上一朵朵菊花,寄托哀思,深切缅怀。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开展,让该公司40余名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深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铭记百年大党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在前、干在前。

(蒲白西固煤业:刘琨、杨晓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